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关秦川书记畅谈党支部建设问题 为党员发展划定方向

时间:2014-04-29     阅读:

       2014年4月26日10:30在X4157教室,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关秦川参加了党支部支委的培训工作,并就党支部的建设、创新问题等发表讲话,向在场的各位党支部书记、支委指明党支部发展的方向。

        关书记首先阐述了支部工作的重要性:党支部就是基层党组织细胞。并结合历史,详细解释了为什么党支部也曾被称为“战争堡垒”。

       接下来关书记结合自身的实例提出了对党支部书记的要求。党支部书记首先要学习。学习是多方面的,绝不局限于课本。作为书记,学习党章是必要的,要根据党章办事,要掌握党章的内容。同时要注意党史的学习,了解历史才能更好的开展工作,历史对于任何人都是一笔财富。其次,要做好通识教育。所谓通识教育就是在素质教育的基础上增加深度,多样、全面发展。关书记还提出对于党支部书记另一重要的要求就是:读书。无论读什么书,不要居于表面,发掘书中的内涵,通过读书来提高自身修养才是重中之重。此外,最基本的一个要求就是党支部书记在开展工作的过程中要做到公开、公正,争取群众基础,并且自身还要培养人格魅力,这样才能更好的领导大家。

        就党支部活动的开展,关书记也提出了自己独到的见解。活动的开展不能偏离主题,一切活动都要以同学健康成长为中心。关书记又具体谈到了如何将活动开展得生动有趣,让学生从中受益。这就需要各位党支部书记考虑活动的时尚性,融入到社会的发展中充分利用网络媒体,如微信平台等。关于活动的特色,关书记提出,我们最该做的就是做好基础工作,并长期坚持下去,要形成自己的品牌,贵在坚持。而在此基础上,关书记还希望各位党支部书记能开动脑筋,不按惯性走,避免活动的死板。

       最后关书记分析了党支部书记应有的能力,善于与人交流、拥有自己的信仰等等。关书记着重谈了一项,那就是“悟”。要有悟性就是要经常反思自己的行为,言语,作为书记,就要在活动开展后总结提炼,发现不足,方能进步。

       在热烈的掌声中关书记结束了他的讲话,在场的党支部书记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今后的工作充满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