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共筑梦想,帮你与伯乐牵线——记2010级机械六班党支部特色活动

时间:2014-05-15     阅读:

为了积极响应机械工程学院党委的号召,本科生2010级机械六班党支部开展了以“放飞青春梦追求成才梦 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党支部特色活动。本次活动题为“共筑梦想-帮你与伯乐牵线”,由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主办,本科生2010级机械六班党支部承办。

本次活动共分为前期就业信息统计和后期就业同学交流两个模块。活动时间为201311月至20145月,历时6个月,给大四就业找工作的同学带去了许多就业信息,同时已就业的同学给未就业的同学分享了面试经验和公司的各类信息,给未就业同学提供了许多帮助,获得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前期就业信息统计主要是统计公司来我校招聘的时间、地点及其专业需求,制作成表格,打印发放给未就业的同学,使未就业同学能够更合理的安排自己的时间,及时参加自己向往公司的招聘会。本次表格发放地点包括四食堂三楼、大四宿舍楼和食堂门口。表格内容包含了: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利豪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上海韵达货运有限公司江苏南通三建集团有限公司40多家公司的相关招聘信息。

后期就业同学交流主要是已就业同学给未就业同学分享他的面试过程,介绍其签约公司的各方面信息,供未就业同学参考。机械六班的张琪同学就是在交流会上听了同班同学蒋奇的介绍,去参加了广州地铁的招聘会并顺利签约。张琪在接受采访时说道:“机械的女生本来就不好找工作,之前我也一直很迷茫,不知道该去参加什么样的招聘会。幸好我去参加了就业交流会,听取了蒋奇同学的介绍,他还给我传授了许多广州地铁的面试技巧,让我得以顺利签约广州地铁。非常感谢蒋奇同学,同时也非常感谢举办就业同学交流会的你们。”

就业工作还没有结束,还有少部分同学尚未找到自己心仪的工作,就业同学交流会将继续举办下去,同时希望“共筑梦想-帮你与伯乐牵线”的活动能由下一届学生继承下去,帮助更多在就业方面需要帮助的同学,这是本科生2010级机械六班党支部每一位党员同志的心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