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重温红色经典,再塑时代信仰——记党课培训关秦川书记对红色电影的解读和再教育

时间:2014-04-29     阅读:

  “看,这座城市,它就是瓦尔特!”这是电影《瓦尔特保卫萨拉热窝》里的一句经典台词,也是关书记跟我院入党积极分子分享和解读的经典红色电影的思想精髓。

       4月26日上午8点50分,机械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二业余党校2014—05期党课培训第二次分党校实践活动在X4152教室进行,各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的党课学习。本次活动由李艳梅老师主持,特别邀请到了关秦川书记来主讲本次活动。

       本次党课实践学习的主题是:重温红色经典,再塑时代信仰。关书记主要围绕上世纪70年代风靡中国的经典红色电影《瓦尔特保卫萨拉热窝》跟各位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分享和深刻的解读。在一片严肃庄重的气氛中,大家一起观看了红色电影《瓦尔特保卫萨拉热窝》。同学们聚精会神地观看影片中南斯拉夫人民反击暴虐,保卫萨拉热窝的睿智英勇,艰苦卓越,绝不屈服,最终走向光明的历史。短短的一部电影浓缩了南斯拉夫共产党领导下的一段游击队员用鲜血书写的历史,无论是哪个时代,中国共产党都会站在时代的前沿,回应着时代的呼唤,代表了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代表了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一幕幕场景的切换,使同学们深切地感受到共产党人为了民族存亡抛头颅洒热血的炽热情怀和不屈不挠、自强不息的抗争精神。

       本次活动以直观的形式重温和诠释了共产党人的时代信仰,使入党积极分子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红色文化的熏陶,帮助其更好的明确了自身继承党的优良传统和勇担新的历史使命的责任。影片深深地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同学,同学们积极分享各自的心得和感悟。活动在络绎不绝的掌声中圆满谢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