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感悟中国梦,共话交大梦,同筑青春梦——记2010级车辆一班党支部特色活动

时间:2014-04-29     阅读:

       中国梦是国家富强、是民族复兴、是人民幸福。交大梦是学校振兴、是事业常青、是师生自豪。青春梦是志存高远、是砥砺创新、是艰苦奋斗。人生如船,梦想如帆,交大优秀的先辈师长为我们树立了卓越的榜样,他们担当大任却鲜为人知,贡献卓越却很少提及,精神可贵却回避宣传。而今天,我们应当跨越时间的节点,回到交大优秀先辈师长的身边,悉数他们的奋斗,感受他们的教导,在他们的希冀中感悟中国梦,共话交大梦,同筑无悔的青春梦。

       学习院士事迹,弘扬院士精神, 2014年4月17日,西南交大2010级车辆一班党支部于西南交大犀浦校区四食堂楼前开展了一次以“感悟中国梦,共话交大梦,同筑青春梦”为主题的党建活动。车辆2010-01班党支部现有党员11人,其中正式党员6人。在活动中,同学们深切的学习了西南交大先进院士的奋斗历程、科研事迹、重要贡献,深刻的学习并弘扬了先进院士的伟大精神。

       本次活动筹备及施行历时一周。第一阶段:由三名支委进行活动方案讨论与实施细则,最后决定采用名人图片展的形式;随后进行了两次会议讨论,进行任务分配与人员分工,会后各成员收集资料整理成附有院士奋斗历程、科研事迹、重要贡献的单页文档。第二阶段:2014年4月17日上午10:30,在党支部书记胥夕明同志的带领下,支部11名成员到达四食堂楼前积极开展活动,大家将纸质文档张贴于四食堂门前,以供同学们观看。活动中,各成员积极参与,热情高涨,气氛活跃,吸引了来往的同学们前来观看。图片展出后,大家纷纷感叹受益匪浅,达到了良好的展示效果。

       活动结束之际,同学们进行了热烈的交流,感悟了先进院士的崇高精神后,同学们对青春梦有了更深的理解。青春梦,是一个远大的目标,也是一种孜孜的追求;是一种望梅止渴的期盼,也是一种忍辱负重的坚持;是敢想敢做的承诺,也是自强不息的动力。我们必须像的前辈师长们一样,不怕艰苦、不怕挫折、持之以恒、创新工作、奋力向前,用我们的“青春梦”托起我们的“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