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与党俱进,提升自我——记机械工程学院与公共管理学院党支部交流讨论会

时间:2014-04-29     阅读:

       2014年4月12日7:00,机械工程学院2012级学生第二党支部与公管学院12、13级本科生党支部在X2401召开了一次主题为“与党俱进,提升自我”的交流讨论会,本次交流讨论会旨在让同志们发表对党支部活动的感想与建议,时刻紧跟党中央的步伐,从学习和讨论中加强自身的党员修养。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王振和吴件主持,与会的有党支部全体正式党员与预备党员。

       首先由王振同志宣布交流讨论会流程,之后简要回顾了去年机械第二党支部去四川省科技馆参观学习的活动。在四川省科技馆内我们见证了科学的力量,认识到了学习先进科学知识的必要性。统计规律被伽尔顿板中大量的小球证实了,定动滑轮的结合实现了自己把自己升起来的愿望,光的折射和反射呈现出了宇宙奇幻的变化,电和磁的交互悬空了地球,也实现了信息的传递。同志们对此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与感悟。温旭东说:“四川省科技馆是当代前沿科技的代表,我在科技馆内学到了许多在课堂内看不到学不到的先进知识,深刻认识到自己的所学所识仍有限,应继续努力。”董庆丰同志对温旭东同志的看法表示赞同,并补充说:“作为一名合格的党员,应当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学习先进科学知识,发展壮大党组织。”

       王振同志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经验总结。他表扬了同志们在参观活动中积极学习的刻苦精神,但是着重强调了党支部活动中的两点不足:一是同志们在活动前后迟到、没有跟着集体走。党支部是一个纪律严明、有组织、有规章的组织,同志们应当作风严谨。二是同志们应当对自己有更高的要求,不能浑浑噩噩满足于现状。之后他又指出了同志们的一处不足之处:在书写入党申请书与思想汇报时没有端正的思想态度。思想汇报应统一使用方格稿纸,展现个人当前季度的学习与感悟,不得抄袭拼凑。

       接下来由吴件同志带领同志们展开了热烈的交流讨论。吴件同志简单描述了党支部素质拓展活动作,对活动作出了简要评价。他阐述了素质拓展活动旨在促进双方同志相互交流的初衷,希望同志们能通过活动有更多的交流并认识新的朋友,同时培养团队合作精神。活动的六个游戏可圈可点之处甚多,吴件同志主要就扯龙尾游戏作了发言。他认识一个团队不仅需要团结合作,还需要一定的默契与信任。任何积极向上的精神缺一不可。王旭同志说:“此次户外素质拓展活动拉近了我们之间的距离,让我们对彼此直接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同时,我们认识到了一个优秀的组织需要大家的团结协作,这是极其重要的。”王振同志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党支部应该开展更多为人民服务的活动。党组织要求我们为人民服务,我们应当从群众中来从群众中去,以人民群众为基础。”

       八点半,在同志们的热烈讨论声中本次机械工程学院与公共管理学院党支部交流讨论会拉上帷幕了。同志们在此次讨论会中互相交流讨论,表示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