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控制质量并提高质量--记本学期第一次党支部书记会议

时间:2014-04-29     阅读:

       在两会顺利结束的时候,西南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于3月14日15:00在x2201召开了2013-2014下学期第一次党支部书记例会。参加此次会议的有党委副书记李毅、党总支副书记彭燕、党总支副书记于楠、团委副书记郭立昌、学生工作组办公室主任李艳梅、2013级辅导员胡豪,以及2010级到2013级的32位党支部书记。

       会议开始后,李艳梅老师先介绍了党支部的一些日常工作,包括2014年党员组织生活以及本学期党员发展的情况。党员发展要坚持“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总方针,严格控制党员总量,提高党员素质。“共产党员不能信仰宗教是党的一贯原则,请各位党支部书记排查有宗教信仰的党员并及时汇报,有宗教信仰的党员按《中国共产党章程》处理”,李老师强调。

       随后,彭燕老师就党支部特色活动做了报告,本学期允许开展18个特色活动,较上学期的12个增加了6个。彭老师同时表示希望各个党支部能够按策划书上的内容认真开展特色活动,希望参与其中的党员都能有所收获。

       就提升党员素质这一目标,专管党员纪律检查的于楠老师提出,对入正式党员和党积极分子都应该进行检验,希望广大同学能积极反映党员或入党积极分子的违反纪律的行为,帮助这些同学改正。

       最后,李毅书记补充并总结了此次会议,他说:“对党员的严格纪律检查,一是因为中央有要求,二是为了党支部的成员们。党员越精锐化,学生党员则会受益更多。”对于党支部特色活动,他提出,特色活动是政治性和严肃性并存的,活动一方面要有很强的时效性,应该与当时发生的重大事件有所联系,另一方面活动也要做得接地气:“少参观,多动手”、“多从身边的事下手,做有利于同学们的事”。

       会议结束后,有党支部的党员同学对记者说:“我感觉自己还存在很多问题,我会尽量做到李书记说的自我批评,为周围的同学做好榜样,也尽量把党支部的特色活动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