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理论学习

【机械党建】机械设计及制造党支部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题学习

时间:2020-05-08     来源:机械工程学院党委     作者:秦娜 杨大治     编辑:梁艳     阅读:

5月7日,按照学院安排,机械设计及制造党支部开展本学期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对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进行专题学习。鉴于目前防控形势,本次学习采用了线上方式,老师们认真学习内容,积极参与讨论。

首先,支部书记秦娜老师介绍了本学期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的指导思想、主要内容等情况,号召各位老师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中。

随后,老师们共同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时的重要讲话》,《习近平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人民日报、新华社等有关文章,认识在党中央坚强领导和各方面大力支持下,经过艰苦卓绝的努力,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同时也切身体会到这些成果来之不易,并且当前境外疫情暴发增长态势仍在持续,我国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加大,国内防止疫情反弹的复杂性也在增加。大家纷纷赞同疫情防控这根弦必须时刻绷紧,决不能前功尽弃。结合学校工作和自身情况,还要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配合学校管理,做好个人防护,不断巩固防控战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