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理论学习

【机械党建】机电测控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北大考察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18-09-27     作者:曹伟青     编辑:梁艳     阅读:

         5月17号,我支部在支部书记曹中请老师的带领下,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曹中清书记指出,我们要全面贯彻执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把“立德树人”的成效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他的讲话为高校人才培养确定了正确的政治方向,为学校更好投入到“双一流”大学建设中提供了具体的理论指导。

       通过学习,我们深刻认识到:办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首先要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人无德不立,育人的根本在于立德,高校只有抓住这个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才能办好。同时,办出一流大学,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是关键。

       高宏力老师指出,要发展学科,就要坚持引育并举,打造一流师资队伍。加大对学科带头人、学科骨干、学科后备人才的引进和培养力度。同时,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把师德师风作为教师评价的第一标准,深化教师考核评价改革,在准入招聘和考核评价中强化师德考察,实行师德“一票否决”。另一方面,要坚持以学生成长为中心,建立通识教育与专业教育相融合的多样化人才培养体系,努力让学生获得最好的学习成长体验。

       交谈中,其他参会教师也结合实际工作,畅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感想和思考。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作中,必须沉下心来求真学问、练真本领,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要求,立足本职工作,在不断学习、实践中充分挖掘自身潜力,不断提升工作业务能力和教学科研水平,为“双一流建设”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