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思行

记机械青协第八次义教活动

时间:2019-11-19     来源:机械青年志愿者协会     编辑:邓雯太     阅读:

11月17日下午2点30分,机械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准时到达大都会社区,与社区负责人进行简短的准备工作后,家长带着小朋友们陆续到来。


首先是功课辅导,志愿者在迎接完小朋友的到来以后,开始辅导小朋友学习,从小朋友的眼神中可以看出他们对知识的渴望和向往。志愿者们教小朋友识读拼音和写汉字,每一个读音和笔画小朋友都认真学习。在小朋友和志愿者的互动中,志愿者们对孩子的教学是传承——传承的是文化,传出的是爱心。


约一个小时后,有趣的游戏环节开始了,小朋友们都兴冲冲地来到室外场地跟着青协志愿者们做游戏,这次志愿者与小朋友玩丢沙包,小朋友们用尽全力扔出沙包,沙包一个个被小朋友扔出去,现场充满欢声笑语。

随着游戏环节的结束,本次义教活动也接近尾声。小朋友们开始与志愿者们道别,每周一次的志愿活动让小朋友与志愿者之间结下了深厚的友谊。看着小朋友开心的笑容,相信到场的每一位志愿者都会难以忘记这次充满意义的义教活动。活动结束,志愿者在整理完现场后也陆续离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