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思行

【就业指导】机械学院“沟通能力提升训练营”之“自信心训练”活动圆满完成

时间:2019-11-20     来源:就业工作室     作者:邢尔为 黄兆国     编辑:黄兆国     阅读:

 


1119日下午3:50,在犀浦校区x2206,“沟通能力提升训练营”之自信心训练专题如期举行,本次课程由学校心理研究与咨询中心咨询室主任杨鑫鹏老师主讲。

首先,杨老师给学员们讲解什么是自信,自信的意义,以及自我认知对人自信心的影响。自信对我们的生活非常的重要。自信给人以力量,给人以快乐,是推动人们进行活动的一种强大动力,也是人们完成活动的有力保证。美国教育家戴尔.卡耐尔在调查了很多名人的经历后指出:一个人事业上成功的因素,其中学识和专业技术只占15%,而良好的心理素质要占85%。有自信心的人能够正确地实事求是地估价自己的知识、能力,能虚心接受他人的正确意见,对自己所从事的事业充满信心。

接着,杨老师带领学员们做了自我介绍的小游戏,每个学员都需要介绍自己的姓名,籍贯以及兴趣爱好,而后一个学员不仅要讲述自己的信息,还需要复述之前所有学员的信息。然后杨老师让学员们在卡纸上列举自己至少十条优点,并且进行了分享,随后杨老师表示,思考自己有哪些优点的过程就是对自我剖析的过程,能使自己更加清晰地认识自我,而不是受他人影响,对自我有认知偏差。这让学员们切身体会到了自我认知对人的自信的影响。而说出来是敢于展现自我,自信的表现。

最后,杨老师让学员们画出未来自己的样子,学员们积极参与,每个人都将自己的想法画出并进行分享。杨老师也提出希望,希望学员们以后也要保持对于自我的清晰认知。学员们君表示对本次活动受益匪浅,此次课程对自己以后职业选择提供很好的指导和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