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思行

机械工程学院第八期团校培训素质拓展活动圆满结束

时间:2019-11-20     来源:机械工程学院团建中心     作者:机械工程学院团建中心     编辑:邓雯太     阅读:

为了提升团校骨干培训成员的身体及心理素质,锻炼学员们的集体意识及合作能力,机械工程学院于2019年11月3日在犀浦校区图书馆前草坪举行了第八期团校培训素质拓展活动。

活动伊始,成员们在草坪处集合,主持人宣布了活动的开始。团建中心指导老师邓慧心简单地为大家介绍了本次活动,表达了对团校骨干培训班成员的期待,希望同学们可以通过本次活动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并对团队的理念有一个更加清晰的认识。


接下来本次素质拓展活动正式开始。活动分为五个环节,分别是破冰游戏,我爱喝饮料,极速六十秒,翻牌游戏以及团队接力赛。团校培训班的四个班级各为一组进行游戏比拼。在破冰游戏中,队员们做了简短的自我介绍,接着便进行了猜名游戏。随后,队员们一起设计出了自己班的队旗。大家在设计班旗的环节集思广益,想要通过班旗将班级最好的精神面貌展示给大家。此游戏让同学们紧密团结在了一起,增强了班级内部的凝聚力。接着又进行了“我爱喝饮料”游戏,紧张而又愉悦的游戏氛围充分调动了大家的积极性,参赛成员都想要为自己的班级取得优秀的成绩。在一阵阵的加油声中,大家都顺利完成了比赛。在主持人宣布成绩的时候,成绩优秀的班级为自己鼓掌,成绩稍落后的班级也为自己加油打气,成功不骄傲,失败不气馁的精神扎根于同学们的心中。由于天气原因,活动转至二号教学楼,再恶劣的天气也没有影响成员们的热情。极速六十秒与翻牌游戏的比拼,紧张而又激烈,同学们的注意力高度集中,相互配合,共同思考,充分展现了游戏中的合作精神。最后的团队接力赛,更是体现了成员之间的默契。


游戏环节结束后,便进入了颁奖环节。每个班都拿到了精致的奖品,大家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充分感受到了集体中的快乐。

最后,团校培训四个班站在一起,手持队旗与班旗,进行了合影留念。本次团校骨干培训素质拓展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