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思行

青青小屋活动圆满结束

时间:2019-11-24     来源:机械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     编辑:邓雯太     阅读:

11月23日,青青小屋志愿活动在交大少儿馆青青小屋拉开了帷幕,本次活动由机械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和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举办,主题为环境保护。

10点00分,青青小屋活动正式开始,小朋友们陆续到场,在青年志愿者的引导下,小朋友完成了还书的环节。接下来在家长志愿者和青年志愿者的协助下,自由阅读环节开始了。小朋友们可以看自己喜欢的书或者是听爸爸妈妈讲述书的内容。这不仅培养了小朋友的耐心与兴趣,更是增进了他们与父母的感情。

64ADE

10点30分,活动进入小小故事会环节,两位青年志愿者和两位家长志愿者担任本次活动的故事官。故事官为小朋友带来了四个故事,其中,为四岁以上小朋友带来的故事《为小鸭子让路》主要讲述来到大城市的鸭子在人们的帮助下寻找到合适居住地并舒适生活的故事,《十四只老鼠--秋天进行曲》讲述了小老鼠们得到美好大自然的馈赠,在大自然中幸福生活的故事。为四岁以下小朋友带来的故事《风姑娘,春风姑娘》则重在体现大自然美好景色,《叶子小屋》讲述了小女孩在下雨天在绿叶丛中与小动物一起避雨的故事。这些故事告诉了小朋友们大自然对人类的直接价值与潜在观赏价值,并向小朋友们传达了人类应该爱护大自然与大自然和谐相处的环保理念。优质的故事配上故事官充满互动性和趣味性的讲说过程,赢得小朋友们的喜爱,也赢得家长们的称赞。


5F784

随后进入了游戏环节,机械青协志愿者准备了一个小游戏--垃圾分类。小朋友表现出了对活动的极大兴趣,积极地举手来回答主持人关于垃圾各类别定义的提问,在主持人介绍完各类垃圾的定义之后,小朋友们拿到了印有各类垃圾图片的卡片,然后在志愿者的帮助下投入志愿者事先准备好的垃圾桶里。最后,主持人从垃圾桶中取出卡片,检查小朋友是否投放正确,并在检查过程中对垃圾分类进行更深层次的讲解,在青协志愿者的讲解下,小朋友不仅收获了欢乐,也收获了知识。

6BF9A

11点30分,小朋友们登记借阅的图书后,青青小屋活动便接近尾声。最后小屋轮值长召开志愿者总结大会,志愿者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举办得十分成功,希望以后能多多参加小屋活动。至此,机械青协本次小屋活动画上圆满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