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思行

机械工程学院“雅‘宿’共赏”装潢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时间:2019-11-25     来源:机械新闻宣传中心     作者:文:和建鹏 图:周琛汶     编辑:邓雯太     阅读:


为了帮助同学们创建舒适优美的寝室文化生活,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园区管理中心于1124日在图书馆一号报告厅举办了精彩纷呈的宿共赏装潢大赛决赛。其中出席本次比赛的嘉宾有园区自我管理委员会指导老师刘颖,2019级机械学院辅导员杨怀银老师、张泽慧老师,2018级机械学院辅导员邓慧心老师,2016级机械工程学院辅导员田友丽老师、李悄鸣老师、袁欣老师,土木工程学院园区指导老师张晨洋,机械工程学院园区指导老师何蕊芯及其各团学组织主席张子晗、祈式展、冯聪、王钟平、童一潇、高晋琦,二届宿舍装潢大赛获奖选手万梦方、徐诺舟等。

在该活动中,进入决赛的六支队伍需要向全院师生展现他们的寝室装潢成果及宿舍文化建设,并通过PPT展示答辩和节目表演的形式为大家展示成员风采。此次活动由机械工程学院各辅导员老师、各团学组织主席和会长等组成的决赛评审团将综合考虑答辩水平及其节目表现来进行打分,并且依据最终分数排名评选出决赛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及三等奖3个。


当活动正式开始,首先,由机械园区指导老师何蕊芯老师发言,她期盼机械学院同学能够拥有一个更好宿舍环境,并希望机械学子可以传承学校开拓进取的精神,展示交大机械人的风采。何老师精彩的发言,赢得了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紧接着到各个宿舍的展示环节。第一位出场的寝室是T035071动物世界,他们从宿舍名字的来源,到宿舍的艺术文化氛围等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展示了一段相声。第二位出场的是T042064石屿,他们的答辩与表演同样十分精彩,他们用一首《等你下课》表示了青春期的悸动与美好,引得现场观众的共鸣。第三位宿舍T035100壹佰,他们的宿舍名表示了每位成员都要在考试中获得满分的志向。他们用歌舞情景剧的方式展现了宿舍之间似家人似兄弟的关系。


前三间宿舍的比赛结束后,现场抽取了5位幸运观众,工作人员向他们颁发了精心准备的奖品。接着比赛继续,轮到T043055小千世界寝室上场,他们向观众展示了课外活动与成绩全面发展的寝室四人,并为到场的同学分享了他们的经验。最后两间寝室T035038星海阁与T043024好莱屋的答辩与表演也同样十分精彩,为全校同学展示了机械风采。


通过决赛评分标准,此次获得一等奖的宿舍为小千世界,二等奖为宿舍壹佰与石屿,三等奖为动物世界、星海阁、好莱屋。现场评委嘉宾依次为他们颁发了奖状及丰厚礼品。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展现了机械学子快乐阳光、自强不息的精神内涵,而且促进了同学们共同建设宿舍美好环境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