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思行

第八期团校培训经验分享交流会圆满结束

时间:2019-11-30     来源:机械工程学院团建中心     作者:姚鉴航     编辑:邓雯太     阅读:

11月24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第八期团校培训经验交流会在X2213举行,本次经验交流会由机械工程学院团建中心主办,旨在促进新一届机械学子的交流与相互帮助。本次经验交流会由团建中心尹诗主持,并特邀2016级优秀本科生代表贾西贝,刘吉潇,姚铭以及优秀研究生代表杜宽为同学们分享自己的学习工作经验,本次活动还邀请到了机械工程学院团建中心指导老师邓慧心老师。

353BF

首先由贾西贝学姐进行分享,贾西贝学姐曾先后任班级组织委员,班级联合会干事、部长、主席,机械工程学院2017级朋辈导师、助理辅导员,本科车辆热能党支部副书记等职务,现已保研本校。她向同学们提出了有关基本的自我认识;基本的素质要求:政治素质、知识素质、能力素质、心理素质等一系列有关学生工作的宝贵经验,最后为同学们总结了三点经验:愿意忙碌、承担责任、懂得谦卑。


第二位进行分享的是刘吉潇学长,他曾获2017年度校级十佳团支书,并带领班级获得2018年度校级示范团支部,2019年精英班集体,现已保研到中国科学院大学。他以自身经历为主线让同学们意识到心目中的团支书=政治当前=甘于奉献=模范带头;以自己三年蜕变的历程讲述责任的价值。

25764

接下来由校级十佳班长,竢实扬华奖章获得者,现已保研到清华大学的姚铭学长为大家分享一些学习技巧,让同学们找到了学习的意义与方向。


最后由杜宽学长发言,他本科期间曾担任13级辅导员助理,机械工程学院就业工作室成员,学校招就处对外联络科学生助理团队负责人,2018级机械硕士9班班长,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会副主席。杜宽学长通过自己的求学经历,告诉同学们要懂得取舍。


分享结束后,现场进行了提问环节,同学们抓住机会,踊跃提问,宣讲人认真解答。问答结束后,邓慧心老师为全体同学做总结,最后集体合影留念。


第八期团校培训经验交流会圆满结束。虽然经验交流会不过短短两个小时,但是优秀学生代表的分享让我们受益匪浅。四位优秀学生代表的侧重点各有不同,却涵盖了我们大学生活的各个方面。同学们应该以他们为榜样,充实地度过大学四年的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