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思行

机械2018-02班团支部开展“同心战疫情,青春勇担当”主题班会

时间:2020-04-13     来源:学生工作组     编辑:黄兆国     阅读:

49日下午1400,机械20182班“同心战疫情,青春勇担当”主题团日活动以线上的方式展开,团支部书记莫宇宵主持,班级全体同学积极参与了本次班会。

活动伊始,在主讲人莫宇霄的组织下,同学们一同观看了“武汉加油”主题视频,通过视频,同学们回顾了疫情爆发前后,武汉市所发生的变化。紧接着,在莫宇霄的带领下同学们共同回顾了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同心抗疫的壮丽史诗,让同学们对这次疫情有了一个更加清晰的、全面的认识,同时深刻体会在疫情防控中体现的伟大抗疫精神。

当下,国内疫情形势持续向好,但国外却仍处于疫情的爆发阶段,中国作为负责任的大国,积极参与国际疫情防控,为其他国家疫情防控提供医疗和技术支持,展现了大国担当。随后同学们对疫情防控期间的感人事迹并结合个人情况,积极交流发言,同学们纷纷表示,尽管疫情不能在校上课,但在家依然坚持上好课学好习,同时积极进行身体锻炼,帮助家人做力所能及的事。

最后班长就近来班级状况做了总结。青年大学习完成量较之前有一定下降,并提醒同学们一定要准时完成青年大学习、每日健康打卡;至此,本次主题团日活动圆满结束。在因疫情而无法返校的这段时间,依然要做好自我防控,同时也希望同学们能够适应线上学习,不因疫情贻误学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