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思行

本科机械第一党支部为团支部解读“习近平给援鄂北大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精神

时间:2020-04-17     来源:学生工作组     作者:张志东 黄兆国     编辑:黄兆国     阅读:

坚持党建带团建,焕发团组织新活力,实现党建团建协同发展,416日下午4:00,在本科机械第一党支部部分党员的带领下,机械2016级、2017级、2018级、2019级共14个团支部共同学习了“习近平给援鄂北大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内容,围绕坚定理想、练就本领、担当作为进行深入研讨。

在支部党员的领学下,全体成员共同学习了回信内容,总书记的重要回信,温暖亲切、言犹在耳、语重心长、催人奋进,是对广大青年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的极大鼓舞,也是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砥砺奋斗、炼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的谆谆教诲,引发了大家的热议。各团支部的青年团员纷纷表示,一定牢记嘱托,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争做堪当大任的时代新人。

在观看了对援鄂北大医疗队90后党员的采访视频后,各团支部青年团员更是心潮澎湃,机械201602班的程恩同学说:“我们在思想上学习他们热爱国家、热爱生命、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品质,在行动中落实防疫守则、努力学习知识和本领,这样才能不辜负他们的努力,在将来建设祖国、服务人民。”机械2018级的李浩说:“读完回信,看完视频,内心十分激动,这些话不仅是给北大学生的,更是给所有中国青年的,是对这群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们的充分肯定,是对新时代青年的殷切期望。”质朴的话语却道出了全体青年团员的心声,既是对英雄们的钦佩,又是对理想信念、奋斗意志的坚定。

正如总书记所说:“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团员,一定牢记总书记谆谆嘱托,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不懈奋斗,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