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思行

关于在机械工程学院2020届毕业班中开展“建功立业新时代”云主题班会的通知

时间:2020-05-07     来源:学生工作组     编辑:黄兆国     阅读:

机械工程学院2020届各毕业班:

高校毕业生是国家的未来,是祖国建设的新生力量。党中央、国务院高度关注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作出“要多措并举做好高校毕业生等群体就业工作”“要注重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统筹做好毕业、招聘、考录等相关工作,让他们顺利毕业、尽早就业”等重要批示指示。42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西安交通大学西迁博物馆参观时指出“西迁精神”的核心是爱国主义,精髓是听党指挥跟党走,与党和国家、与民族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具有深刻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习近平勉励广大师生大力弘扬“西迁精神”,抓住新时代新机遇,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在新征程上创造属于我们这代人的历史功绩。

2020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规模达874万人。当前正值高校毕业生求职择业的关键时期,受经济下行压力和新冠肺炎疫情叠加影响,高校毕业生求职困难增多,就业形势复杂严峻。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及时作出一系列重要决策部署,教育部、人社部等部委和各省、市政府纷纷出台一系列政策,搭建和完善毕业生就业服务平台,拓宽就业渠道,大力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在全国上下精准有序扎实推动复工复产的形势下,高校毕业生更应该以自身的积极行动响应党中央提出的“扎实做好‘六稳’工作 落实‘六保’任务”的号召,抓住新时代新机遇,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

疫情发生以来,学校采取了各种措施拓宽我校毕业生就业渠道,提升精准就业服务水平。为了进一步提升我校2020届毕业生对就业形势的认识和把握,明确自己在新时代的使命和的责任担当,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经研究,学校将在2020届毕业班开展“建功立业新时代”云主题班会。现将通知如下:

  1. 云主题班会开展对象

2020届毕业生班级(含本科、研究生)

  1. 云主题班会开展时间

即日起至531

  1. 云主题班会开展内容

1.把握就业形势,强化思想教育。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 强化稳就业举措的实施意见》(国办发〔20206号)(参见附件1)有关内容和《教育部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做好2020届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教学〔20202号)(参见附件2)全部内容,结合班级同学就业实际情况开展研讨,提升班级同学对“建功立业新时代”的理解和认识,向未就业毕业生宣传教育部、四川省、学校5月的招聘活动安排(参见附件3),进一步明确未就业毕业生求职就业计划和行动。

2.攻坚克难,做好就业帮扶。结合班级就业困难群体的实际情况,由辅导员带领党支部、团支部、班委会研究精准具体的“一对一”心理辅导、求职帮扶举措,开展求职经验分享、筛选推荐招聘信息、朋辈引领和督导等有效的帮扶行动,帮助就业困难的毕业生疏导就业焦虑情绪,缓解就业心理压力。

3.做好人生规划,树立正确的就业观。结合班级部分同学中存在的慢就业、缓就业思想开展讨论,帮助同学充分认识就业、考研等形势,了解时代发展趋势,认清自身能力水平,明确个人职业发展定位,引导毕业生进一步转变就业择业思想观念,先就业,后择业。

  1. 工作要求

毕业班辅导员安排专人做好云主题班会的会议记录,并留存班会召开情况照片,并将照片和新闻稿等宣传资料,在531日前将材料打包发到机械就业邮箱:jiuye2202@163.com

  1. 班会形式

采取年级整体主题课程教育和分专业主题班会讨论相结合的形式,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工作组

202056

 

  • 附件【附件一.docx】已下载
  • 附件【附件三.docx】已下载
  • 附件【附件二.docx】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