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思行

机械学院黄兆国走访调研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

时间:2020-08-29     作者:黄兆国     编辑:黄兆国     阅读:

为扩大校企交流,开拓校企合作空间,817日下午300,机械学院就业工作负责人黄兆国如期走访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公司人力资源部何松文,我院2004级校友陈威力、2014级校友汪自强参与了座谈交流。

在公司的引导下,黄老师来到了位于重庆两江新区的长安汽车两江工厂,从2014年开始建造,在2017年正式投入生产。由焊接车间、冲压空间、涂装车间、总装车间等几部分组成。在总装车间解说人员的带领下,黄老师参观了总装车间,解说人员详细讲解了总装车间的生产流程、管理规范等方面,同时参观了位于长安全球研发中心的长安汽车展览厅,解说员对长安现行上市的汽车进行了介绍。

                                             

紧接着,双方进行了多方面的座谈交流。首先,何经理对西南交大机械学院的到访表示热烈地欢迎,也感谢学校学院为长安汽车输送了大量优秀毕业生,这些优秀毕业生见证了长安汽车的发展,也为长安汽车的发展贡献了力量,并从长安汽车的历史、现有的校友在公司的总体发展情况、入职培养、校园招聘、校企合作等多个方面做了交流。校友陈威力深情回顾了自己在大学的点点滴滴,表示自己在长安汽车取得的良好发展离不开在西南交大机械学院的培养,希望以后有机会回母校母院看望老师,表达对母校母院的感激之情,最后分享了自己参与蓝鲸发动机研发的整个历程。校友汪自强也对母校母院的培养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希望能与学院在科研方面加强交流,共同进步。

黄老师对公司对调研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表达了此行的目的,并对机械学院和牵引动力国家重点实验的基本情况做了介绍,希望以后能和长安汽车在学生就业、科研交流等多方面开展合作,促进校企合作,实现共同发展。黄老师在听了校友的发言之后,甚是欣慰,为校友能在工作单位取得良好发展感到骄傲和自豪,热情邀请校友常回母校母院看看,为学弟学妹分享自己的成长历程、开展相应的学术报告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