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思行

本科机械第一党支部开展“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 专题生活会

时间:2020-07-03     作者:张志东     编辑:黄兆国     阅读:

为传播抗疫精神,激发责任担当,202072日下午3点,西南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本科机械第一党支部开展了“迎党的生日、讲战役故事、悟初心使命”专题生活会。本次组织生活会分为观看“党旗飘扬、筑牢红色防火墙”之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以及分享党员干部担负使命、勇毅逆行的先进事迹两个方面。

IMG_256

微课堂讲到,人民至上是中国共产党永恒的价值追求。在抗击这场传播迅速、覆盖全球的疫情灾难面前,共产党人勇于承担、履职尽责、无怨无悔、义无反顾。这些逆行者有医生、护士,也有基层的社区干部,他们没有创下惊天动地的伟绩,却冒着自身被感染的风险撑起了全国人民生命安全、美好生活的一片天。观看完“战疫”微课堂后,全体党员同志感悟颇深,积极交流讨论。党员同志们一致表示,在那些奋勇向前、忘我奉献的同志们身上看见了民族责任感与家国情怀,体会到了最闪光的精神。同时,我们一定做好宣传教育、舆论引导工作,同时严肃纪律、靠前监督,确保抗击疫情阻击战在决胜阶段能够取得成功。

IMG_256

观看完微党课之后,党员同志们就身边发生的、切身经历的先进事迹进行了交流和学习。从各个基层的党员干部到医院院长,党员同志们分享了各条战线的英雄。有位同志分享道,西南交大学生李沛昊在陕西省启动重大突发卫生公共事件一级响应后主动请缨,成为社区疫情防控一线的一名志愿者。他向所有在疫情一线奋战的工作者们表达敬意:这世上从没有生来的英雄,只有勇于担当的凡人。这种敢为人先、践行使命的优良品质,面对复杂情况敢于迎击的顽强意志,为人民做出奉献的无私精神,是我们全体党员都需要尊敬和学习的。

IMG_256

在感受到诸多榜样的精神风貌后,党员同志们有诸多感悟并一一进行分享。对于模范党员,同志们有了更明确的目标,此次组织生活会圆满结束。艰难困苦,玉汝于成,风雨飘摇,磨不灭我们信念的火焰。在这积蓄力量的时刻,我们砥砺前行,势必在不久的将来,在抗击疫情阻击战中取得完全胜利,迎来黎明和新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