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思行

机械学院2021年“步步精心”就业指导系列活动三——“聊聊找工作这件事儿”圆满完成

时间:2021-04-02     编辑:黄兆国     阅读: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的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做好就业工作的指示精神,进一步做好我院2022届毕业生的就业指导服务工作,我院积极持续开展“步步精心”就业指导系列活动,全方位、多渠道、分层次为毕业生提供就业指导,切实增强学生就业竞争力,强化就业引导,明确职业规划。41日下午2:00,系列活动——“聊聊找工作这件事儿”圆满完成,本次讲座招生就业处易洺瑶老师主讲,我院全体2022届本科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易老师介绍了2020届、2021届毕业生的就业状态,使同学们认清当前阶段的就业形势。同时针对我院工科毕业生在求职过程中存在的一些共性问题做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并针对这些问题提出了合理的建议,希望同学们在求职时能够避免出现类似问题。

对于整个找工作过程中,每一步该如何进行,应该注意哪些方面,易老师给出了系统性的讲解。首先,要确定求职方向,确定职业目标是人生规划的重要一步,同学们要在充分了解个人期待(行业、薪酬、地域等)和现实条件(个人能力、岗位要求等)的基础上,做出理性选择,并向同学们分享了一些常用的获取求职信息、职业信息、求职技巧的网站;其次,要准备一份简历,在充分了解招聘简章、岗位说明书的条件下,结合自身优势做好简历准备,并对如何做出一份好的简历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第三,准备接受笔试的挑战;第四,准备面试,对于如何做好自我介绍,常见的面试类型,以及如何在面试中展示最好的自己做了详尽的经验分享;最后,即是成功获取offer

讲座的最后,易老师向同学们表达了殷切的希望,希望同学们都能在大四找到一份满意的合适的工作,若是同学们在求职过程中有相关的疑惑困难可以随时联系。在听了易老师的分享之后,同学们也获益匪浅,在热烈的掌声中,本次讲座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