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思行

机械学院2021年升学指导系列活动(一)——保研经验交流会顺利开展

时间:2021-04-02     编辑:黄兆国     阅读: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做好2021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机械工程学院针对不同毕业生群体开展分类指导、精准施策,以满足有希望保研学生群体的需求,机械工程学院于324日晚19:30在犀浦校区x2518教室举行了保研经验交流活动,来自学院2017级的五位保研学长分享了他们的保研经验,学院就业指导老师黄兆国参加了此次交流活动。

交流会开始前,黄老师简单介绍了机械工程学院的近几年的保研率、升学率、保研院校等情况,帮助2018级同学了解往年学长学姐的保研情况,希望同学们通过保研学长学姐的分享,能够在保研过程中留心相关注意事项,报送至自己心仪的院校。

徐诺舟学长分享了自己保研到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直博的经验。学长首先介绍了夏令营的相关情况,包括夏令营的申请时间、准备时间、夏令营面试、预推免等。其次也向2018级的学弟学妹们详细介绍了关于免研辅导员、支教团免研、竞赛直免的相关信息。

魏翊学长向大家分享了自己保研面试的情况,向2018级的同学介绍了解夏令营信息的网站、公众号,并详细分享了一些面试技巧。张子晗学长就免研院校的情况作了细致的讲解,帮助18级的同学了解了不同学校的要求、研究方向以及导师的相关问题。

薛竹婷学姐分享了自己成功留学德国的经验。学姐首先讲解了关于工科留学的国家院校的情况,并分享了自己准备留学资料的过程注意事项,与外国导师的交流情况,帮助大家规避风险。张文恺学长分享了自己跨学科保研的经验,关于人工智能的讲解让大家了解了国内的前沿技术以及就业情况。之后重点介绍了选择保研方向、保研院校的情况。

晚九点,此次保研留学经验交流会正式结束。在了解了推免保研的情况之后,大家可以及时准备自己的推免材料,最后预祝各位同学成功推免至自己心意的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