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思行

【艺术机械】歌唱青春 激情飞扬——“青春正能量”歌咏大赛决赛队新闻宣传中心专访

时间:2014-05-26     阅读:

        机械工程学院新闻宣传中心合唱团在机械学院“青春正能量”合唱比赛初赛中以一首激昂有力的《我们走在大路上》勇夺桂冠。赛后记者有幸在他们练习决赛歌曲时进行了观摩与采访。

        步入琴房,传入耳中的声音一改同学们初赛的粗犷雄壮,隐约间传出一丝柔美与活力,他们的必唱曲目和选唱曲目分别为《歌唱祖国》与《铃儿响叮当》。记者听到的正是《铃儿响叮当》。

        新闻宣传中心此次合唱决赛的指导老师来自艺术与传播学院,大家亲切地称他为“老邓”。他将歌曲进行了一定程度上的改编,使得歌曲更符合合唱的需要,也更加能调动观众的气氛,增加了歌曲的欣赏性。练习过程中,在老师的不断鼓励、耐心指导下,同学们的声音也一步步地趋向于完美。

        无论是《歌唱祖国》时的雄浑豪迈,抑或《铃儿响叮当》时的清脆活泼,无不彰显了他们歌声的出彩。而且在这个合唱队伍中,女生的数量是所有参赛队伍中最多的,因此声音也显得格外平衡,和声部分一出效果奇佳,相信他们到时候会让观众和评委惊感到惊喜。

        休息时记者采访到新闻宣传中心方圆编辑部部长也是初赛指挥慕欣静,她告诉记者“合唱比赛的意义不仅在于红歌所传递的正能量,更是大家团结合作的一条纽带。虽然排练可能会占用大家的时间,但排练时我们收获的却不仅仅是欢声笑语。音乐与工科的思维逻辑的碰撞更加会擦出美妙的火花,而这正是每个机械学子需要的。”

        他们的练习接近尾声,记者也看到了这个社团的努力与勤奋,想必这也是他们在初赛中力挫群雄的原因吧。决赛临近,让我们祝福他们能够再次取得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