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思行

【榜样机械】我的姿态,你的未来——“优秀工作团队”之就业工作室

时间:2014-06-03     阅读:

        在5月17号结束的“优秀团队”打答辩中,有这样一个团队——机械工程学院就业工作室,他们的成绩获得了评委和管观众的一致认可,获得了“优秀团队”的称号。

        机械工程学院就业工作室是一个起到连接企业单位与学生作用的组织。他们有异于其他团队的特色风采和团队精神。他们团队以应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为重点,为毕业生提供最快最准的就业信息,增加学生对企业的了解,并且提醒学生及时参加相关企业招聘会。他们的团队精神是团结互助,积极向上,尽己所能。

        就业工作室根据不同的工作内容,他们团队分为4个部分,分别负责数据统计、资料整理、就业信息发布与推送、企业接洽。为了更好地发挥团队的作用,他们制定相关的规章制度,以提高团队的工作效率。机械工程学院就业工作室的工作内容丰富,包括协助学校与学院完成对应届毕业生的就业技能培训,完成机械工程学院毕业生就业信息的统计与核对且按时报送招生就业处,与企业联络交接等。团队的工作范围较广,具有较大的辐射面与影响力。为了更好地提高团队的工作质量,团队每年定期进行年度总结。每位队员均对本年度工作进行总结并提出相应的改善建议,以帮助完善团队各方面工作与制度。除此,在传统工作基础上,团队会提出更多创新工作方案,提高应届毕业生求职技能,帮助学生更快更好地找到工作等。同时,就业工作室采用以老带新的工作模式,使新成员快速掌握相关技能、适应就业工作室工作环境。

        自机械工程学院就业工作室成立以来,每年均能按质按量地完成各项任务,在工作方式上已形成自己特有的方法与经验。翻看过往,团队的各项工作均取得了较好的成果,亦得到了学校招生就业处与学院领导、师生的认可。机械工程学院就业工作是一个积极努力的团体,而且他们一直用自己的努力给同学们最实在的帮助,他们是一个利人利己的优秀团队。

        就业工作室是机械学院不可缺少的一个优秀团体,他们用自己的努力为学院的大三、大四的同学们提供了最实在的帮助。而此次获得“优秀团队”称号,也是对他们的一个肯定,相信他们在以后的工作中能更加出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