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思行

【志愿机械】血车进校园青协有行动——记机械青协“血车进校园”献血活动

时间:2014-06-04     阅读:

        5月29日,由成都市血液中心主办,西南交通大学献血宣传服务队承办的“血车进校园”献血活动在各个食堂门口开展。献血活动受到了许多热心同学的支持,他们无偿捐献出自己的血液,奉献了一份份爱心。

        献血场地布置好以后,训练有素的机械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身穿红色马甲,开始了忙碌而细致的工作,等待献血者的到来。

        想献血的同学要先填写一个表格,记录献血者近期的身体状况,再做一个简单的体检就可以了。同学们在献血车旁渐渐排起了队伍。我们发现很多同学已经是多次献血了,但也有不少同学是第一次献血,看着针管难免有些紧张,但还是勇敢地坚持了下来。在献血过程中,万一有同学出现身体不适等状况,护士和志愿者们便会在旁悉心照料。许多前来献血的同学表示无偿献血是十分有意义的公益活动,并会一直支持。

        生命第一,血液无价。很多同学和老师都前来献血,无偿献血是无私奉献的崇高行为。这个夏天不仅有温度,更因为无偿献血而有了温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