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思行

【文化机械】最美寝室T163034——生命不止、奋斗不息

时间:2014-06-04     阅读:

        四年前,天佑斋166034寝室迎来了4位新成员,因为缘分,他们相聚在一起,源于相知,这里成为他们另一个家,一个大家共同筑造,共同为之奋斗的家。今年,他们被评为机械工程学院2013年度“最美寝室”。记者有幸对他们进行了专访。

寝室简介

        2010年9月1日,四个素未蒙面的年轻人怀着对未来的向往,走进了西南交大,走进了天佑斋166034寝室,于是,这一和谐美好的寝室便诞生了。张峻宁,罗友洪,蒋星,骆传伟,这四个评分但不平庸的年轻人因为共同的大学梦聚在了一起。共同学习,共同训练,共同整理内务,共同度过了有苦有甜的四年大学时光。

寝室成员及获奖情况

        张峻宁同学是一名光荣的党员,他曾获两次国家励志奖学金,一次一等国防生奖学金,一次特等奖学金等多次奖学金。他在数学建模比赛中屡屡获奖,曾获得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全国二等奖以及北美数学建模大赛三等奖等国家级奖项,省级等奖项更是数不胜数。此外,他还多次担任学生干部:2010—2011学年,任班级文娱委员;2011—2013,任班级团支书;2012—2013,任车辆第六党支部文娱委员。任职期间兢兢业业,获得众多好评。

        罗友洪也是一名优秀党员,他曾获一次国家励志奖学金,两次一等奖学金,两次三等奖学金。他在班上担任宣传委员一职,并在2012—2013学年,担任车辆第六党支部宣传委员。积极组织开展各项活动,在娱乐中培养大家的团队意识。

        蒋星也是一名优秀党员,2010—至今,他一直担任西南交大国防生4班班长,任职期间一直任劳任怨;2010—2013,任西南交大国防生武术队队长,积极开展各种武术训练。他曾参加“驻蓉高校国防生建党90周年文艺汇报演出”,因武术队表演出众,收到六位少将首长的肯定。

        骆传伟同样是以为优秀党员,它曾荣获三次国防生专项奖学金,一次二等奖学金,五次三等奖学金。他是班上的体育委员,他积极开展各项活动,提升全班军事素质。2012—2013年任西南交大国旗班团支书,任职期间兢兢业业,认真开展列队训练。

        他们寝室2011—2013已连续六个学期荣获校级优秀寝室,以及优秀国防生寝室。

寝室心语

        张峻宁:生命不止,奋斗不息。

        罗友洪:做事跟游戏一样,来不得一点虚的。

        蒋星:做人跟做卫生一样,不留一个死角。

        洛传伟:为了自己的理想,加油,和自己比,进步就行。

获奖感言

         得知我们寝室被评为了“最美寝室”,大家都很激动,这无疑是毕业前,我们收到的最珍贵的礼物之一了。这个奖项是对我们的肯定,肯定了我们这四年的寝室生活是那么的珍贵。

         大学四年,酸甜苦辣我们一起尝过,严寒酷暑,我们一起度过,无论将来是怎样,我们都能骄傲地说一声:大学四年,我们寝室没白来过!我们会奔跑在未来的路上,今后也不会有一丝的倦怠,一刻的退缩。

         好兄弟,一辈子,未来的路上无论大家身在何处,我们永远都是一家人,我们的家在西南交大天佑斋166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