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思行

【团建机械】研读经典,完善己身——车辆2012-03班开展“经典悦读”活动

时间:2014-04-22     阅读:

      3月13日,车辆2012-03班在X1412开展了“经典悦读”活动。

      下午两点整,活动正式开始。车辆2012-03班团支书徐世洲首先发表了讲话。他向大家简单地介绍了本次活动的目的及意义。此外,他还简单地介绍了由徐飞校长亲自推荐审定的“西南交通大学经典阅读推荐书目”,在此书目中,他们班选择了《儒林外史》作为活动的研讨对象。他强调,此次“经典悦读”活动是一个拓展我们视野,提高自身修养的好机会,我们应该以此为契机,不断地多读书、读好书,提高自身的文化素质。参与的同学也就此次活动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接下来,各位与会的同学就本次读书活动的所读书目简述了自己的心得体会。有同学在读完《儒林外史》后说道:“通过读《儒林外史》,我更加深入的了解到了当时世俗风气的腐败,也以写实的手法描绘了各类人士对于“功名富贵”的不同表现,极具讽刺意味。”另一位同学也表示这次读书研讨活动让他清楚的认识到人性的闪光之处,让我们知道了自己以后的前进方向。

       最后,团支书徐世洲对本次会议作了总结,他指出,我们现在需要做的就是认真学习,多读经典,悦读经典,积极完善自己的身心,为以后长远的发展夯实基础。“经典悦读”活动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