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思行

【团建机械】车辆2012-01、02班经典悦读活动

时间:2014-04-23     阅读:

        为传承民族经典文化,弘扬中华传统精神,3月14日12级车辆一、二班全体同学在X2425开展了以《经典悦读》为主题的读书讨论活动。

       为响应《经典悦读》全面提升大学生人文素质的号召,车辆一、二班团支部征求同学的意见,共同学习欣赏《诗经》和《飞鸟集》两本经典。同学们充分利用身边的资源,有人在图书馆借阅相关书籍,也有人在互联网上借鉴学习他人感悟。以寝室为单位,茶余饭后学习讨论。全民悦读,众志弘扬。

       经典悦读活动首先由主持人王俊公、张帅军简要概括了活动主旨与流程。接下来由几位同学轮流上台分享数日来的悦读心得,说到精彩之处,难免被台下的同学以热烈掌声打断。台上台下的心灵共鸣引发了思想的汹涌潮流源源不断,同学们的兴致越发高涨。

       在悠悠扬扬的古典琴音之中,孙磊、侯跃上台为同学们朗读《飞鸟集》。每段诗歌都只有简短的两三句话,却在冥冥之中,悄悄为我们点亮了什么。泰戈尔清新自然的文笔让同学们感受到的不仅仅是对生活的热爱还有对热爱的思索。对于中国汉族文学史上最早的一部诗歌总集《诗经》,同学们更是展开了激烈的辩论。“窈窕淑女,君子好逑。”抒发了男子对少女的爱慕之情,仍在今天为众人津津乐道。“率时农夫,播厥百谷。骏发尔私,终三十里。亦服尔耕,十千维耦。”在广阔的田野上,数万名农夫同时劳动,这是何等壮观的场面!

        悦读经典,提升自我。最后在同学们意犹未尽的辩论之中,本次悦读经典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