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思行

【团建机械】记2012级测控专业“经典悦读”团日活动

时间:2014-04-23     阅读:

        随着“经典悦读”主题团日活动在机械工程学院轰轰烈烈的开展,测控专业各班团委3月13日下午在教室开展了意义深远的“潜力成就梦想”主题班会。

        两点钟,会议正式开始。团支书骆雨同学作为本次活动主持人,首先组织大家观看视频“永不放弃”。熟悉的影片中的主人公布洛克在教练激励下,靠着自己不放弃的精神追求,完成了奇迹性的胜利,也让同学再燃青春的奋斗热情。

        随后,主持人提出了这次主题班会的目的,并介绍了经典阅读推荐书目之一的《激发心灵潜力》这本书,同学们对会议精神和书中内容有了初步的了解。

        接着,一些读过这本书的同学与同学们交流了自己的感悟心得。其间,一位同学走上讲台说道:“梦想固然诱人,但若是成功的欲望没有将自己内心深处惊人的潜力引爆出来,就是自己没有尽力,没有真正的做到追逐梦想。哪怕是一个小小的生活中的追求,也应该用心竭力去实现”。还有心理委员从心理学的角度探讨了他的心得,他建议我们要有撞了南墙也执着固执的坚守自己的心灵追求,这样才不负疚于生活和自我。

        会前,各班团委也建议同学们写下自己的梦想或者近期目标,实现它的困难所在。读到了国奖获得者赵琦同 学的认真做好手头的事情,最终各项事务都取得骄人成绩的追梦态度,读到了立足生活,带着家人周游世界的目标,更有帮扶困难儿童,为他们打开一扇知识的大门,进而通向地区昌盛,民族富强的高远理想。也激发了各位同学开始认真思考自己存在的意义,奋斗的目标。

        会议最后,主持人组织大家观看了马云,俞敏洪他们的演讲,再次让大家心潮澎湃,教室处处洋溢着正能量。同时骆雨同学还指出“越努力,越幸运,希望每个人都能激发出自己的心灵潜力,为梦想而拼搏,实现自己人生的极致”。会议在大家奋进的斗志,激昂的气势里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