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思行

【团建机械】走进经典——记工业2012-01班经典悦读交流会

时间:2014-04-23     阅读:

         2014年3月15日晚8点,机械工程学院工业2012-01班在X2424教室举办了经典阅读交流会。此次交流会旨在引导同学们更愉快地品读经典图书。工业2013-01班受邀参与了此次的交流会。

        晚7点40时,工业12级的同学们们就已经到了活动现场。班委们还带来了相关的经典图书,以供大家阅读欣赏.7点50工业13级的同学们陆续到场,也纷纷捧起桌边的图书,开始阅读起来。

        晚8点,在主持人胡理嫚嘹亮的声音中交流会正式开始了。

        首先,工业12级和13级的同学们进行了一个简短的交流。12级的同学也为13级的学弟学妹解答了有关工业工程专业的相关问题。

        然后,我们便开始了对经典图书阅读的心得交流。12级的杜嘉伟同学上台跟大家一起分享了他阅读《红楼梦》和《诗经》的感受。其中他提到了黛玉葬花和宝黛最后一次对话,表达了自己对林黛玉凄惨人生的同情,以及对当时封建制度的憎恨。

        接着,支持人为大家播放了一则黛玉葬花的视频。让大家更真切地了解了宝黛爱情。对这两个人物有了更深刻地体会。在视频里穿插的歌曲也深深唱入了同学们的心——“质本洁来还洁去......”。

        最后是主持人提问环节。班委准备了一些关于《红楼梦》和《诗经》的相关问题,希望帮助大家更细致地了解这两本经典图书。在这个环节里,同学们认真思考,积极回答,仔细聆听,真正达到了“经典悦读”。班委也为表现优异的同学纷发了小型盆栽作为小礼品,希望大家对经典图书阅读的心可以像那些盆栽一样,茁长成长。

         交流会就在这样一个愉悦的氛围里拉下了帷幕。虽然经典悦读交流会已经结束,但同学们对经典图书的探寻将永不止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