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思行

第四届全国大学生起重机创意大赛主题解析交流会在峨眉校区圆满结束

时间:2019-04-01     作者:刘立国     编辑:孟凡春     阅读:

    春草如有情,山中尚含绿。2019年3月19日下午7点30分,机械工程学院在峨眉校区在七阶下举办第十一届大学生课外科技创新实验竞赛活动开幕式组织了暨第四届全国大学生起重机创意大赛主题解析交流会。

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徐嘉宁,机械学院教师程文明、冯鉴、谢敏、何俊、杜润、刘立国、孔维东出席活动。交控专业2018级辅导员孔维东主持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孔维东老师对西南交通大学第十一届大学生课外科技创新实验竞赛活动进行了介绍,在3-9月期间,机械学院将在在三校区举办“创新科技,机创未来——机械学院第十一届大学生课外科技创新实验竞赛活动”,包括起重机创意大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节能减排大赛等。

       徐嘉宁书记做了动员部署。徐书记讲到,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学校建校123周年、学校机械学科创建100周年,希望交控专业学生积极参加此次竞赛,通过竞赛多与教师交流、多走进实验室,提高创新精神和实践动手能力,积极营造浓厚创新氛围。

       活动第二阶段。机械学院工程机械系主任程文明教授做第四届全国大学生起重机创意大赛主题解析。程文明教授从起重机应用、起重机创意大赛简介、第四届起重机创意大赛内容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程教授主要解析了本届比赛的搬运物品、搬运规则、比赛规则、计分规则等,针对这些问题进行了由浅入深的讲解,并分享了一些自己对今年命题的想法,详细剖析了今年的命题难点要点,同学们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