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思行

2016级交通设备与控制工程专业搬迁动员及就业指导大会

时间:2019-04-08     作者:机械工程学院     编辑:孟凡春     阅读:

为更好推进16级交通设备与控制工程专业学生搬迁工作平稳过度,落实“三校区一体化”,以及保证就业质量,41日,机械学院党委副书记孟凡春赴峨眉校区召开2016级交通设备与控制工程专业搬迁动员大会及就业指导会。

 

孟书记首先代表机械学院党政亲切问候交控学子。孟书记讲到,无论在峨眉还是成都,交控专业的学生都是机械学院的重要组成部分,学院非常重视大家,一直关注着大家的成长。交控专业也是四川省特色学科,也是学院重点建设的一个特色专业,三年下来,大家也取得了优秀的成绩。孟书记还回忆说:现在还清楚的记得我们16级交控入校的情形,从学生入校报到、家长会、新生见面会、生涯规划等各个环节都参加了,只是后面学生管理是由书院具体负责,所以和大家接触的机会就少了。

孟书记讲到,16级是采用3+1”培养模式,大四是要搬迁到犀浦校区学习生活的,学院和书院都会为大家提供优质的服务,协调解决搬迁过程中遇到的各种疑难困惑,接着他详细讲解了此次搬迁的细致安排和注意事项,诙谐幽默的交流方式进一步增强了学生们的融入感。

孟书记接着讲到了就业。他指出,16级就业季即将开启,大家要做好准备,是选择就业、升学、出国还是考公务员等,希望大家要和家长商量好,要明确目标和定位。之后又就、考研、出国、就业等方向进行指导。

孟书记以幽默风趣的交流方式从学生角度、学院角度、学校角度分析讲解了搬迁以及就业指导相关内容,希望帮助大家进一步消除学生与犀浦校区师生的陌生感,增强学生与学院的融入感,提升学生与学院的亲切感,积极参与到学院学科创建百年的系列活动中,不断提升对学校、对学院的自豪感,积极贯彻了学校一体化办学在机械学院的落实落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