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思行

【科技机械】机械工程学院在峨眉校区举行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初审答辩会

时间:2019-04-09     作者:赵强     编辑:孟凡春     阅读:

48日下午3:30,机械工程学院在峨眉校区2号教学楼2308举行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初答辩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徐嘉宁以及冯鉴、曾祥光、吴小平、刘立国五位老师参加答辩会

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是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办、唯一由高等教育司办公室主抓的全国大学生学科竞赛,为教育部确定的全国十大大学生学科竞赛之一,也是全国高校影响力最大的大学生科创竞赛之一。每年参赛作品类型多、专业性强、涵盖面广,涉及了能源、机械、资源、建筑、电气、海洋、社会、经济、矿业等多个领域。

经过半年多的准备,共有16组学生参与此次初审答辩会。各组汇报了作品的工作原理、当前的制作进度分析了作品的优势以及提出目前小组成员遇到的问题。

随后,五位老师对各参赛小组结构设计、方案优化、说明书编写等问题提出指导性建议。对其后期工作的重点、难点问题作出剖析,并提出以“每周一见面”的形式,加强教师对参赛作品指导。

“节能减排、全民行动”,徐嘉宁同志总结道,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大赛有助于提升大学生的科技创新能力和社会实践水平。同时,对大赛初始良好的势头和各组成员积极地态度表示肯定,要求各组员要按照指导老师提出的问题进行改进和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