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思行

机械工程学院学生会五四精神专题学习会

时间:2019-06-11     来源:机械学生会     编辑:胡豪     阅读:

为顺应时下热点,进一步学习五四运动精神,西南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学生会于201965日晚21时许在犀浦校区X2206举行五四精神专题学习会,本次大会由机械工程学院学生会主席郑重主讲。

本次大会希望通过务实有效、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的开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承和弘扬五四精神,明确下一步做好青年工作的根本遵循和实践引领。

本次会议共分为四个部分。

第一部分,观看视频。主讲人郑重组织大家观看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视频。

第二部分,重学团章团史。主席团和学生会成员一同共同学习团章团史,学习共青团性质,了解共青团职能,熟悉共青团组织和标志。大家认真学习并记下笔记,在最后提出要共同努力,争做合格的共青团干部。

第三部分,参会人员发表感想。结合习总书记讲话内容以及大会共青团的专题学习内容,成员畅谈自己心中的五四精神。其中侯骏豪、蔡俞宁、伍志亮等成员积极发言,他们都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当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做团学改革的践行者,做对党忠诚的拥护者,同时学习五四精神,勤奋学习、敦笃立志,要做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和勤于圆梦的青年人。

主讲人郑重总结发言强调:我们要发扬五四精神,争做新时代新青年是我们交大人的人生际遇和时代使命,要为共产主义事业的伟大胜利贡献自己的力量。引起与会人员的强烈共鸣。

第四部分,重温入团誓词。在大会的最后,主讲人郑重主持重温宣读入团誓词,当熟悉的誓词在耳畔再次响起时,我们每位青年的热血也同样燃起,青年一代应当努力拼搏,共同开创崭新的未来。随着掌声的渐停,本次大会也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