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思行

学五四精神,做合格青年

时间:2019-06-11     来源:机械团建中心     编辑:胡豪     阅读:

为响应团中央号召,提高学生干部的思想水平,进一步加强学生干部队伍建设,机械工程学院团建中心于201969日晚7点在犀浦校区X1102教室举行了关于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活动。参与本次学习活动的有团建中心主任,各部门部长,干事。

活动伊始,由团建中心副主任祁式展向大家介绍强调了本次学习活动的重要性,即学习五四精神,加强思想建设对于学生干部团队的意义。随后,活动正式开始,同学们共同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的视频,在观看过程中,同学们也都纷纷做起来笔记,写下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视频结束后,团建中心主任漆小虎组织大家交流分享各自的收获,并再一次向大家强调了学习五四精神,对个人,对社会,对民族,对国家发展的重要意义。四运动以全民族的力量高举起爱国主义的伟大旗帜。五四运动,孕育了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主要内容的伟大五四精神,其核心是爱国主义精神。爱国主义是我们民族精神的核心,是中华民族团结奋斗、自强不息的精神纽带。五四运动时,面对国家和民族生死存亡,一批爱国青年挺身而出,全国民众奋起抗争,誓言“国土不可断送、人民不可低头”,奏响了浩气长存的爱国主义壮歌。

最后,团建中心主任漆小虎提出了对部长,干事们的期望,希望大家可以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自觉加强思想建设,积极学习践行五四精神,用实际行动来证明自己合格团员的身份,争取做一个优秀的中国青年。至此,本次学习活动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希望同学们可以进一步深化在本次学习活动中的收获,为做一个更优秀的自己,为祖国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而不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