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班级快讯

建环2018-01班团支部开展“同心战疫情,青春勇担当”主题班会

时间:2020-04-07     来源:学生工作组     作者:王雨双     编辑:黄兆国     阅读:

为体会与学习“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总结及规划线上学习,建环2018-01班团支部于46日晚8:00在腾讯会议线上平台,开展“同心战疫情,青春勇担当”主题班会,共同上了一堂团课,班级全体成员,以及辅导员黄兆国老师参加此次活动。

班会伊始,由班长王雨双带领大家一同感受疫情中的大国担当,回顾疫情发展,体会“众志成城,共同抗疫”的中国精神,了解疫情发展的最新动态。共同学习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总书记铿锵的话语、明确的要求,鼓舞和激励着无数奋战在防疫一线的中华儿女为取得疫情防控斗争的全面胜利而不断进取、顽强拼搏。随后,通过疫情中逆行者的榜样力量,引出了关于疫情的青年责任与担当,广大青年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他们可以义无反顾的学着前辈的样子,砥砺前行,坚决奋斗在防控各条战线上。

紧接着,班会进入学习规划阶段。首先,由班长总结团支部自开学以来的健康表填报,青年大学习以及打卡等活动的积极参与度,并针对如何才能不忘打卡提出了建议。接下来,学习委员张安从单词打卡、网课学习、挂科率三方面进行总结,提出了线上学习的相关建议,且鼓舞大家认真学习。黄老师也就学习、职业规划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在疫情这个特殊的时期,开展此次班会是有重要意义的,感受期间的责任与担当,为祖国母亲而骄傲,学习疫情之下最美逆行者的奉献精神。积极规划线上学习,做好当下本职工作,扎实学好专业知识,为以后更好地报效国家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