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班级快讯

工程2018-02班团支部开展“同心战疫情,青春勇敢当”主题班会

时间:2020-04-13     来源:学生工作组     编辑:黄兆国     阅读: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盎然春意拂面而来,牵动全国人民之心的新冠肺炎疫情持续向好,神州大地正焕发出勃勃生机。在校团委和学院团委的统一要求下,48日晚上8:00,工程2018-2班团支部借助线上平台召开“同心战疫情,青春勇担当”在线主题班会,团支部副书记刘育诚主持,班级全体同学和辅导员黄兆国参与了本次班会。

这次新冠肺炎疫情,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在我国发生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自疫情爆发以来,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勠力同心,齐心抗疫,书写了中华民族抗击疫情的壮丽史诗,极大激发了民族认同感、归属感。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多次召开会议、听取汇报、作出重要指示,为奋战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等鼓舞士气,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对于疫情中一个特殊的群体——90后,让我们看到了爱与责任的延续。90后在非典时期还是少年儿童,如果说,上一场疫情他们还是懵懂的见证者,那么这一场就是深度的参与者,甚至成为抗疫的主力军。也正因此,最近流行了这样一句话:“17年前的你们保护我们,现在我们来保护你们。在他们身上,看到了青年一代是有担当的,对此,习近平总书记给予高度评价:广大青年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紧接着,班级团支书结合自身在家乡参与抗疫志愿活动的经历,生动讲述了自己的所思所想。

开学一个多月以来,班级严格贯彻落实学校、学院停课不停学要求,刘育诚总结了上个学期班级的整体风气,并对上学期班级的总体成绩进行了通报,同时对于班级接下来要开展的相关工作进行了交流安排。

最后,辅导员黄老师针对当下疫情防控形势和线上教学情况,对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希望和要求。一是积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学习疫情防控先进模范的感人事迹,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二是将学校听课不停学要求落到实处,要求同学们按时上网课,按时完成课程作业,对于上学期挂科的同学更要严格要求自己,上好本学期课程的同时做好开学补考科目的复习工作;三是坚持做好个人防护,注意锻炼身体,为开学做好充足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