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班级快讯

【团课】车辆2017-01班、车辆2017-03班、机械2017-09班:引导新时代交大青年将个人成长融入国家发展大局

时间:2020-10-12     编辑:徐喆     阅读:

 为深入学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交通强国”等国家战略,引导新时代交大青年将个人成长融入国家发展大局,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机械工程学院车辆2017级1班团支部、机械2017级9班团支部和车辆2017-03班团支部在2020年10月10日下午3点半左右在X1215教室开展“带你走近‘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主题团课。

D7C32

         本次活动由机械2017级9班团支书周恒主持、车辆2017-03班团支书雷嘉诚拍照、车辆2017级1班团支书邢汉丞记录。首先,由周恒介绍本次的活动流程,向大家简单介绍了3个模块的内容,分别是成渝新启航构建新格局,打造新高地共赢新发展和把握新机遇建功新时代。依照顺序先观看了《万米高空看成渝丨成都向东 重庆向西》,并简单介绍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战略意义,该学习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基础、建设渊源。并重点介绍了《生逢其时 重任在肩》这个模块,重点学习了习近平致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和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的贺信。其中,各班同学们积极发言。我班向立志同学谈到,“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珍惜这个时代、担负时代使命,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让青春在新时代改革开放的广阔天地中绽放,让人生在实现中国梦的奋进追逐中展现出勇敢奔跑的英姿”。活动于晚4点半左右结束。

11A661

        此次团日活动,通过视频学习、交流讨论等形式,团支部成员都在本次活动中有所收获和感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