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班级快讯

【团课】测控2017-01班、测控2017-02班:带你走近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

时间:2020-10-13     编辑:樊成亮     阅读:

 为热烈庆祝新中国成立71周年,贯彻落实“全团大抓基层”工作要求,加强对青年学生的思想政治引领,激发交大学子爱国荣校热情,学习新时代新格局新思想,机械工程学院测控2017-01班团支部和测控2017-02班团支部在2020年10月12日上午于X2337举行了“带你走近‘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主题团课活动。

895E1

本次活动由测控2017-01班团支书姚建武同学主持,测控2017-02班班长徐诺舟同学拍照记录。整个活动分为两个部分:学习《带你走近“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团课PPT和宣誓做“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倡导者、践行者。活动伊始,姚建武同学为大家介绍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背景和发展,并通过观看视频进一步了解了如今经济发展的格局。成都和重庆这两个城市处于中国西部,作为中国经济的“第四极”构建了西部至关重要的经济圈。近年以来,在道路交通、文化教育、制度改革、经济交流、居民生活等多领域取得了显著的成果,而这正体现了发展双城经济圈的优越性。姚建武同学表示,大家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应当积极响应党的号召,踊跃投身国家未来建设,在如今经济高速发展的背景下以激情飞扬的青春活力闯出自己的天地。

C196A

到了活动第二部分,学生代表王劭可同学上台讲述了自己对于发展双城经济圈的感想和理解。王劭可同学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发展群体,我们要助力建好“双城圈”,用自己的行动去融入家乡建设,贡献青春智慧。之后,他带领所有团支部的同学郑重宣誓:我们要做“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倡导者、践行者!

AD2DB

本次活动旨在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发展的进程意义,同时自己在新时代应当承担的责任义务。最后姚建武同学鼓励大家从现在开始,多去深入学习国家战略,树立个人理想,并将个人成长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学会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