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班级快讯

【团课】机械2017-04班:带你走近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

时间:2020-10-12     编辑:樊成亮     阅读:

        为带领当代青年学生了解“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内涵,引导广大青年学子在时代变局中把握青年机遇,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202010111530分,机械2017-04班团支部于X2324组织召开了本学期第一堂团课,本次团课由团支书周文博同学主持,机械2017-04班团支部各位同学与会展开学习交流。


        本次团课以“带你走近‘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为主题,主持人周文博同学首先介绍了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战略意义,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建设推动中国西部两个国家级中心城市珠联璧合,最终实现四川受益、重庆受益、西部受益、国家受益。

        由此,同学们在主持人的介绍下深入解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形成历史与战略意义。主持人向同学们强调,“川渝一家亲,血脉永相连,无论过去,现在,亦或者未来,成渝血脉相通的血液流淌在我们每一个人心中,成为我们持久发展,携手并进的强大精神动力。”

        通过此次团课活动,各位与会同学了解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战略意义及建设计划,进一步了解了将个人成长融入国家发展大局的深刻意义,深刻认识到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当积极响应党政号召,凝聚思想共识,培育高尚品格,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汇聚起投身国家发展战略、勇担时代使命的磅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