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班级快讯

【团课】工程2017-01班、能动2017-01班、建环2017-01班、建环2017-02班

时间:2020-10-13     编辑:徐喆     阅读:

2020年10月12日上午11时,能源与动力工程2017-01班开展了开学第一堂团课的学习。团支书海萨尔为本次团课主持人,他带领同学们学习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和节约美德。让大家走进了一堂生动又充满激情的开学团课。

团课开始前,同学们先集体阅读了《团团致四川学子的一封信》。团课开始,大家观看了视频《万米高空看成渝》,初步了解了双城经济圈。而后海萨尔同学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让大家了解了双城经济圈的战略意义、建设基础和建设渊源。并学习了当前四川重庆两政府的具体战略措施,深入了解了四川的发展方向。

随后,我们观看了《团团说唱节约美德》。今年是不太平的一年,在这样紧迫的时期中节约显得尤为重要。而我们作为大学生必须做大伙的先锋,争做“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倡导者、践行者,并进行了宣誓。

开学第一堂团课结束后,大家各自在线下完成了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本次团课便告一段落了。大家都从本次团课里更深刻认识到了作为一名大四学生,身上的担子与责任是如此的重,我们只有更努力才能负重前行,越走越远!

2020年10月10日晚七点三十分,工程2017-01班团支部于二号教学楼2219号教室开展了主题名为“青年学习国强盛”的开学第一节团课。团支书郑重首先在团课开端向支部成员汇报近期支部成员青年大学习的完成情况,随后支部成员通过文稿演示了解了我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进程,最后支部成员以小组为单位就青年大学习的近期内容为开放讨论课题,抒发了自己的观点与理解。

本次团课的开展充分依托了团中央“青年大学习”、学校“青年讲师团”网上主题团课等资源,进一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支部、进团课,引导团员青年使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做到“真学、真信、真用”。支部成员在团课的学习过程当中,深刻地认识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本质特征及其优越性,坚定制度自信,增强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信心和决心。

为了更好的教育引导团员青年做到“四个正确认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迎接建党100周年。机械工程学院建环2017-01班团支部在2020年10月11日下午14:00于X2214召开了秋季第一堂“迎接建党100周年”主题团课。

本次活动由团支书祁式展主持,支部成员吴元鼎记录。首先,由祁式展介绍本次会议的主要内容,先是疫情发展回顾、众志成城共同抗疫的历程到习近平总书记多次讲话学习,展现了疫情下的大国担当,学习了总书记对下一步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部署,进一步坚定了全党全社会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决心;接着由支部团员分享交流,凝心聚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后进行了讨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该怎么做,如何体现责任与担当;最后对支部近期工作进行了总结和班级规划进行了制定。活动于下午三点左右结束。

此次班会,通过幻灯片学习、支部成员交流讨论等形式,团支部成员都在本次活动中有所收获和感悟。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不断的学习,锻炼好身体,关心国家大事。只有更好的了解新时代、新中国发展的需求,及时调整自己的人生规划,才能更好的顺应时代的需求,承担历史赋予我们的使命,为社会的进步作出最大的贡献,成为一名有责任有担当的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建设者!

会议在高昂的团歌声中拉开了帷幕。 首先由邵林枫同学宣读了《团团致四川学子的一封信》,信中讲到“我国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培育高尚品格,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同亿万人民一道,在矢志奋斗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会上,建环二班团支部书记余皓月从“成渝新启航 构建新格局”“打造新高地共赢新发展”“把握新机遇 建功新时代”三个维度带领全体同学集中学习了团课《带你走近“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他勉励全体学生:“党有号召,团有行动”作为青年一代的我们应把握新机遇,建功新时代,与这一伟大的历史进程同生共长、命脉相连。

此外,会议还安排观看学习《团团说唱节约美德》视频,号召全体学生做“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倡导者、践行者,以增强当代大学生的节约意识。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开学第一堂团课”进一步促进了建环二班全体团员的学习与交流,有利于现代青年进一步牢固理想信念,发挥榜样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