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班级快讯

【团课】交控专业开展开学第一堂团课学习活动

时间:2020-10-14     编辑:徐喆     阅读:

2020年10月11日下午五点时分,西南交通大学2017级交通设备与控制工程团支部五个班团支部于2325开展“开学第一堂团课”。参加本团课的成员为交控二班全体成员。

本次团课的主题为“带你走近‘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本次团课分为三个部分:成渝新启航,构建新格局、打造新高地,共赢新发展、把握新机遇,建功新时代。

首先走近的是成渝新启航,构建新格局。它包括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战略意义。战略意义分为重大意义和战略考量。最后得出小结:“最大的鼓舞、最美的期待。”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上升为国家战略,推动中国西部两个国家级中心城市珠联璧合,成渝协同、协力、协进,共创美好未来,最终实现四川受益、重庆受益、西部受益、国家受益。它也包括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基础。最后得出小结:区域发展大格局,地区合作厚基础,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提供了前所未有的历史发展机遇,使川渝两地紧密相连。它同时还包括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渊源。分别从历史同脉、文化同源、地理同域、经济同体等四个方面讲述了成渝经济圈的渊源。

F95E7

然后走近的是打造新高地,共赢新发展。它包括顶层绘蓝图、区域齐发力、畅想成渝,筑梦未来。最后小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大幕已拉开,蓝图已绘就,我们在行动,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正积极响应党政号召,凝聚思想共识,汇聚起投身国家发展战略、勇担时代使命的磅礴力量。

最后走近的是把握新机遇,建功新时代。它包括坚定理想信念,与时代共呼吸、站稳人民立场,与社会共命运、练就过硬本领,与榜样共进步、投身强国伟业,与祖国共绽放。最后,然我们发出“我为成渝代言”这样一封倡议,共同为我们的家乡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并完成了此次团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