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班级快讯

【主题团日活动】车辆2017-02班

时间:2020-10-27     来源:车辆2017-02班     编辑:樊成亮     阅读:


“青春告白祖国”主题团课

   10月6号上午十一点十分,车辆2017-02班团支部根据学院学生工作要求,为弘扬新时代爱国主义精神,强化国家意识和集体观念,打造富含爱国主义精神的校园文化活动、网络文化作品、创新创业项目等团支部特色品牌,生动真挚表达爱国热情,开展了以“青春告白祖国”为主题主题团日活动。

在本次团课中,由团支书欧阳鹏作为主讲人现以“祝福祖国、分享传统文化”等为内容,介绍了祖国的光荣历史,以及许许多多优秀的中国人,还有他们的光辉事迹;用真人、真事和真情实感树立同学们见贤思齐、奋斗成才的价值导向,激发同学们珍惜韶华、永续奋斗的精神状态,之后邀请同学们对该部分进行深入讨论并分享感悟,同学们反应热烈,感悟以及收获颇多。

本次团课引导团员青年弘扬新时代爱国主义精神,强化国家意识和集体观念,增强交大青年的责任担当意识,生动真挚表达爱国热情,号召交大学子为复兴祖国学习成才,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中贡献青春力量。


“青春告白交大”主题团课

10月7号上午十一点十分,车辆2017-02班团支部根据学院学生工作要求,开展了以“青春告白交大”为主题的关于校园学习生活、校史校情、学校改革攻坚、轨道交通发展等方面的宣讲研讨、调查研究等活动,增强交大青年的责任担当意识,号召交大学子为复兴交大学习成才,在深入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事业中贡献青春力量。

在本次团课中,由团支书欧阳鹏作为主讲人现以“复兴交大”为标题,介绍了交大的光荣历史,以及许许多多优秀的交大人,还有他们的光辉事迹。

本次团课引导团员青年在参加关于校园学习生活、校史校情、学校改革攻坚、轨道交通发展等方面的宣讲研讨、调查研究等活动时,增强交大青年的责任担当意识,号召交大学子为复兴交大学习成才,在深入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事业中贡献青春力量。


“奋斗的我,最美的国”主题团课

10月10号上午十一点十分,车辆2017-02班团支部根据学院学生工作要求,结合2020年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深入宣传学习国家功勋模范人物、新时代楷模和战“疫”英雄,学习先进人物把自己的理想同国家的理想、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担当奉献,砥砺奋斗,开展了“奋斗的我,最美的国”主题团课。

   在本次团课中,由团支书欧阳鹏作为主讲人现以“疫情中的榜样力量”为标题,列出了许多在疫情中做出贡献的事和人,激励同学们向榜样学习;介绍相关“最美交大人”、“交大新青年”、“自强之星”等身边典型人物,用真人、真事和真情实感树立同学们见贤思齐、奋斗成才的价值导向,激发同学们珍惜韶华、永续奋斗的精神状态,之后邀请同学们对该部分进行深入讨论并分享感悟,同学们反应热烈,感悟以及收获颇多。

本次团课用真人、真事和真情实感树立见贤思齐、奋斗成才的价值导向,激发同学们珍惜韶华、永续奋斗的精神状态;学习先进人物把自己的理想同国家的理想、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担当奉献,砥砺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