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班级快讯

【主题团日活动】机械2017-03班

时间:2020-10-27     来源:机械2017-03班     编辑:樊成亮     阅读:

  为热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迎接建党100周年,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机械2017-03班团支部积极响应院团委的号召,于2020年10月16日19:00在X2214开展题为“游历祖国山河,青春告白祖国”的团日活动。

   本次团日活动以国歌拉开序幕,伴随着激昂的国歌声响起,全体参会人员向屏幕中的国旗行注目礼。国歌唱毕后,本次团日活动以团员同志分享自己在国庆期间游玩祖国河山见闻的形式开展。同志们便三五成群的讨论了起来,有的去了山东,有的去了江西,更多的是回家,还有一些同志留在学校复习考研,观看学校的升旗仪式,与学校一同向祖国告白。

   待团员同志们相互讨论之后,团支书有请肖丁诚同志走上讲台分享他的国庆见闻。他谈到,国庆期间自己的行程较为匆忙,由成都经重庆到威海,再从威海出发到青岛,最后回到成都。正是有发达的交通网络,我才能够在国庆8天的假期内达到好几个城市游玩,飞机、高铁、滴滴、共享单车等众多交通工具实现了我的充实的游玩计划。我想这正是因为祖国的强大,在交通基础设施上投入了大量的心血,才能满足我国人民各式各样的出行需要。我以我国强大的交通网络感到自豪,深深的告白祖国。

   范宇杰同志表示,自己今年国庆期间回了家,虽没有去著名景点游玩,但通过每晚的新闻联播节目,观看节目最后的光影快闪片段。众多城市通过LED外景向祖国告白,明亮的夜空下一片中国红尤为让人感动。

   接下来,陆陆续续有同志上台分享国庆期间风景见闻。之后,全体团员同志举起小国旗与屏幕中的国旗合影,挥动着手中的国旗向祖国告白。

   本次团日活动共计有25名团员到场,活动开展时长计40分钟。本次团日活动不仅丰富了同志们的学习生活,更加增强了同志们对祖国的热爱之情,提升了民族自豪感。同志们纷纷表示能够聚在一起共同庆祝祖国母亲的71岁生日是一件非常高兴的事,为祖国感到自豪。

   晚上19:40分,本次团日活动在一片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