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班级快讯

【主题团日活动】机械2017-07班

时间:2020-10-27     来源:机械2017-07班     编辑:樊成亮     阅读:

2020年10月11日下午14:30,机械2017-07班团支部在腾讯会议开展了“奋斗的我,最美的国”主题主题团日活动,参加团日活动的有机械2017-07班团支部全体成员。会议由团支书韩寅鹏同学主持。

韩寅鹏同学就疫情期间发生的各种事情进行了简单的回顾,然后和同学们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并对疫情期间奋斗在疫情一线的最美逆行者进行学习,结合2020年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韩寅鹏同学又带领同学们深入了解学习国家功勋模范人物、新时代楷模和战“疫”英雄,学习先进人物把自己的理想同国家的理想、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担当奉献,砥砺奋斗。新冠肺炎疫情是百年来全球发生的最严重的传染病大流行,是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遭遇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病毒突袭而至,疫情来势汹汹,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面临严重威胁。我们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坚定果敢的勇气和坚忍不拔的决心,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迅速打响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用1个多月的时间初步遏制疫情蔓延势头,用2个月左右的时间将本土每日新增病例控制在个位数以内,用3个月左右的时间取得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的决定性成果,进而又接连打了几场局部地区聚集性疫情歼灭战,夺取了全国抗疫斗争重大战略成果。在此基础上,我们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抓紧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取得显著成效。中国的抗疫斗争,充分展现了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中国担当。同学们深有感触,纷纷分享了自己在疫情期间做出了哪些贡献。“励志担当成材,青春告白祖国”,同学们表达了对祖国的深厚感情。

班会主题“奋斗的我,最美的国”,使同学们在参与的过程中明白了“一个个奋斗的我托起了最美的国,最美的国需要一个个奋斗的我”。最后,班长魏伟同学进行了活动总结,希望同学们不忘初心,用自己的实际行动阐释奋斗的我。青年一代学生要学好专业知识,将来建设好最美的国。会议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