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班级快讯

【主题团日活动】车辆2017-5班

时间:2020-10-27     来源:车辆2017-5班     编辑:樊成亮     阅读:

为热烈庆祝新中国成立71周年,迎接建党100周年,车辆2017级5班团支部于2020年10月12日于x1218举办以“青春告白交大”主题的团日活动,标题为“竢实扬华,告白交大”。本次活动由团支部书记杨文昊组织,班长同晓阳进行活动记录。

活动于晚上7点开始,参加活动人数31人,组织进行签到记录。团支部书记杨文昊首先致开场词,强调了在新中国成立71周年与建档一百周年的重要时刻的背景下,作为新时代新青年的我们要始终牢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使命,要理解习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的“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成现实。”的深刻含义。在这里程碑的时刻,我们青年要不断地充实自己,而交大就是在不断地为祖国培养出色的青年人才,为新中国的交通事业作出了巨大的贡献,我们作为交大学子借此机会为交大告白。开场词后,班长同晓阳带领大家重温了交大历史,从1896年到今天,学校经过多次搬迁,成为了如今的西南交通大学,学校的历史是悠久的,是伟大的,竢实扬华的交大精神没有被遗失,而是深深地刻在了每一个交大人的心中。同时,同晓阳也为我们介绍了杰出的西南交大校友与毕业学长学姐的优秀事迹,鼓励车辆5班的各位同学在毕业季到来之时,也能很好地为自己的未来做好打算,以后也能成为对社会有贡献的人。班长致辞完毕后,全班同学对交大各自进行了讨论与告白,其中孙建同学上台为大家介绍了交大在科研领域的重大成就,期望大家以后也能在机械等领域有着自己的一番作为,成为一名合格的交大人、机械人。

在活动的最后,车辆2017级5班团支部全体同学进行合影留恋,期望大家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互相帮助,在这一重要时刻用实力为交大献上青春的告白之歌,至此,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