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班级快讯

机械工程学院2017级召开“五四精神”学习会

时间:2019-06-17     作者:徐喆     编辑:胡豪     阅读: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教育青年学生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激发广大青年的爱国情怀,建功立业新时代,机械工程学院611日晚在X2231教室开展“五四精神”学习会,会议由学院2017级辅导员胡豪老师主持,辅导员徐喆老师主讲,20176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

会议伊始,徐喆老师带领大家简要回顾了五四运动的历史:100年前的54日,以青年学生为主导的五四爱国运动,掀起了反帝反封建的高潮,促进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广泛传播,揭开了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序幕。紧接着,徐喆老师带领大家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深刻阐释了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和五四精神的时代价值,对青年一代发扬伟大五四精神、奋力担当时代使命寄予了殷切期望,号召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要热爱伟大祖国、要担当时代责任、要勇于砥砺奋斗、要练就过硬本领、要锤炼品德修为。

随后,与会学生结合中国梦、个人理想、学业规划等多个方面畅谈自己对于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的学习感悟,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不负时代所托,以青年的朝气和活力传承伟大的“五四”精神,为实现中国梦而贡献青春力量。

最后,胡豪老师对本次学习会作了总结发言。他希望每位同学能够铭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盼,并转化为自觉思想和前进动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矢志投身“交大梦”、“中国梦”的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