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优秀风采

【PADP】“科研启航”——机械、牵引博士班跨学科沙龙交流会顺利举行

时间:2021-10-27     作者:赖飞     编辑:陈志强     阅读:

202110271600,在西南交通大学研究生学术素养提升计划集体专项项目支持下,机械、牵引2021级博士班联合主办“科研启航”跨学科沙龙交流会在西南交通大学九里校区牵引红楼218顺利召开。本次活动主题涉及留学经验分享、科研经验交流,到场嘉宾有机械工程学院2017级博士生由智超以及牵引动力国家重点实验室朱胜阳副研究员。活动现场交流热烈,嘉宾出色的学术经历为博士新生树立了良好的榜样,在拓宽其国际视野的同时提高了新生的科研素养。

活动由机械2021级博士班班长赖飞、牵引2021级博士班班长申祎喆共同主持。


活动第一部分朱胜阳老师结合自己留学经历,从留学准备、收获体会、国内外科研生活不同等方面与到场同学亲切交流。他鼓励同学们拓宽国际视野但也要坚守初心,对自己博士生涯做到良好规划才能有的放矢脚踏实地。

活动第二部分,由智超博士以《“六心准则”——博士阶段的些许感悟》为题做了科研经验分享,以切实而生动的语言讲述了自己的科研求学路,鼓励师弟师妹们勇于探索,开启自己人生新篇章。

至此,“科研启航”——跨学科沙龙交流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