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奖励助困

【资助】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本科生国家助学金评选的通知

时间:2021-10-19     编辑:罗晗葳     阅读:

机械工程学院全体本科生:

根据教育部相关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工作实际,现启动我校2021-2022学年本科生国家助学金评选工作,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日程及工作安排

1.学生申请阶段1019日-1025

学院已在扬华素质网后台开启评选批次(批次名称:2021-2022学年本科生国家助学金评选)。

请各位同学仔细阅读《西南交通大学本科生奖助学金评审管理办法》《西南交通大学本科生国家奖助学金评审管理办法》(见附件1、附件2)要求,符合条件的同学登录扬华素质网个人后台学生资助”“奖助学金评选版块进行申请。

2.学院审批阶段(1026日-114日)

学院学生工作组审核学生提交的申请材料,学院学生奖励评审小组根据学生工作组审核情况,按照学校确定本学院的推荐人选,确定本学院推荐人选并将评审结果并在学院范围内公示3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后,学院将评审结果提交给学生工作部。

3.学校评审阶段(115日-1115日)

学生工作部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汇总整理各学院上报材料,报学校学生奖励评审委员会评审,并将评审结果在全校范围内公示5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后,将评选结果报送全国资助管理中心,并尽快进行助学金发放。


二、注意事项

1.申请国家助学金的学生必须是通过学校2021-2022学年家庭经济困难认定的学生,认定为特别困难的可以申请一、二、三等国家助学金,认定为困难的可以申请二、三等国家助学金,认定为一般困难的可以申请三等国家助学金。

家庭经济困难认定结果
可申请国家助学金等级
家庭经济特别困难
一、二、三等国家助学金
家庭经济困难
二、三等国家助学金
家庭经济一般困难
三等国家助学金

2.学院高度重视国家资助政策的宣传,力争将党和国家对高校学生的关爱传达到学院的每一位在校学生,尤其是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农村低保家庭学生、农村特困救助供养学生、孤残学生、烈士子女以及家庭遭遇自然灾害或突发事件等特殊类型学生

3.国家助学金将通过银行打款方式发放,请申请国家助学金的学生(尤其是2021级新生同学)于2021114日前登录计财处网站核实、更新卡号,学校将依据计财处网站中登记的银行卡号为学生发放助学金,没有卡号或卡号不正确的,学校将无法为其发放助学金。

学生银行卡修改流程 https://cwc.swjtu.edu.cn/info/1052/2242.htm

4.如有疑问请联系学院学生工作组资助负责人罗老师,电话:028-66366692,犀浦校区X2202办公室。


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工作组

2021年10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