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奖励助困

【资助】关于做好2022届毕业生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还款确认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2-04-06     编辑:罗晗葳     阅读:

各位2022届毕业生:

2022届毕业生国家助学贷款还款确认工作即将开始,请各位贷款学生仔细阅读以下通知:

一、网上银行及提前还贷办理

网上银行办理:中国银行网上银行是查询国家助学贷款还贷计划、异地还贷、修改还贷银行卡、提前还贷等业务最为便捷的途径。按照银行要求,凡办理了国家助学贷款的学生务必开通网上银行。

提前还贷方法:

登录中国银行个人网上银行(理财版),在“贷款管理—贷款还款”中进行提前还款测算、提前还款。网上银行不能识别助学贷款是否处于国家贴息期,建议学生在还款日期的后一天进行提前还款操作。例如:还款日期为1日,本金24000元,则可于2日登录网上银行进行提前还款,自付利息将在10元以内。

二、学生启用还款银行账户

需要办理还款确认的毕业生(提前还贷和继续攻读硕士学位除外)请务必带上银行发放的还款卡,到中行任意网点柜台办理100元现金存款业务,保证还款通道畅通,并将存款凭证复印件打印的材料一并提交资助中心,最后统一由学校交经办银行。

三、工作进度安排

1.4月7日至4月14日——学生线下填写阶段

a.毕业生下载通知中的附件2,填写《2020—2023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国家助学贷款还款协议》中信息。请参照国家助学贷款合同有关内容认真填写;

b.如需继续攻学位和延长学年的学生,还需要再下载通知中的附件3,填写《2020—2023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国家助学贷款调整还款计划及贴息申请书》

要求:

(1)打印及复印

a.《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国家助学贷款还款协议》五份,其中学生本人一份,学院一份,学校一份,银行一份,用人单位或就读院校(装入个人档案)一份;

b. 《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国家助学贷款调整还款计划及贴息申请书》五份,其中学生本人一份,学院一份,学校一份,银行一份,用人单位或就读院校(装入个人档案)一份。

(2) 签署、报送材料

请学生认真按填写说明打印各项信息,落款处签署本人姓名、摁手印。所有签名必须用黑色中性笔,不得使用圆珠笔或铅笔,不得涂改,所有手印都必须用右手拇指轻摁在签名上。确认填写内容无误后送至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再摁手印也可(犀浦校区综合楼263室)。

2.4月15日至4月22日——学校审核阶段

学生填写完毕后,确保信息的完整性。除协议和贴息申请书落款处需要手签名字外,所有要求填写的内容都一律打印

3.4月22日以后——银行审批阶段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把提交的学生还款确认材料签字盖章后统一报送中国银行成都金牛支行审批,签字盖章后返回学院、学生本人及学生接收单位或院校各一份。

特别提示:毕业生离校前,务必确认“还款账户”的密码、账户状态、网上银行及手机银行是否正常,能否正常使用。毕业后如手机号变动,请带身份证原件和银行卡到任意一家中国银行网点柜台进行号码变更手续,便于忘记还款时银行短信提示。另外毕业后银行卡遗失,也请到任意一家中国银行网点柜台补办新卡,开通网上银行和手机银行并在个人网银中更新卡号。

办理贴息的毕业生如离校前收到录取通知书,将录取通知书复印件或休学证明原件交至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否则贴息申请视为无效。就读国外、港澳台地区大学的,不能进行贴息。(注:如离校前未收到录取通知书的,请离校收到后及时将复印件或拍照后发送到jdxszz@swjtu.edu.cn)

四、学校联系方式

学校还贷QQ群:513372106 

学院负责人:罗晗葳老师   联系方式:028-66366692

五、银行联系方式

银行受理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9:00-11:00 下午2:00-4:30,国家法定节假日除外)

客户经理:胡强;  联系电话:028-87795854

传真:028-87795854   邮编:610031

地址:成都市三洞桥20号附属8号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成都金牛支行

公交路线:在犀浦校区外坐17路到茶店子下车,再坐4路车到电子高专下车,步行300米左右就可到达;或坐地铁6号线或校车到在九里校区后乘坐56路、340路,西月城街站下,步行200米左右就可到达。

E-mail:scjn0xLJC1E3CADBD2B5CEF1B2BFz@mail.notes.bank-of-china.com

温馨提示已办理提前还贷的毕业生不需要线下填写还款确认。


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工作组

2022年4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