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奖励助困

【资助】关于办理非新生年级本科生学费缓缴通知

时间:2022-09-06     编辑:罗晗葳     阅读:

机械工程学院全体学生:

       按照《西南交通大学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学费缓缴实施办法(试行)》相关规定,现开始2022-2023学年本科生学费缓缴工作(非新生年级)。

       一、办理程序

       1、9月6日—9月10日:学生登录扬华素质网填写学费缓缴信息,并提交至学院审批。

       2、9月11日—9月14日:学院登录扬华素质网对学生提交的缓缴申请进行审批,审批时要重点关注学生的缴费方式是否可行,对于缴费方式为家庭亲友筹款和本人所获奖助学金的学生,此部分学生人数应严格控制在本学院学生人数的3%以内。

       3、9月15日—9月17日: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对学院审批通过的学费缓缴申请进行复核审批,并将审批后的名单提交学校计财处。

      二、注意事项

      1、本次学费缓缴工作只针对非新生年级。新生学费缓缴数据将由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直接进行统计。

      2、未参加2021-2022学年家庭经济困难认定的本科学生不可办理学费缓缴手续。

      3、缓缴学费每学年只办理一次,其他时间一律不办理学费缓缴。

      4已经成功办理国家助学贷款且欠费金额在12000元以下的学生,不需办理学费缓缴;成功办理本学年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且提交了受理证明或确认函的学生,不需要办理学费缓缴。





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工作组

2022年9月6日